唐不苦_

【柊一飒x原创女主】汽水与烟 Enchanted

Soda & Cigarette  

ooc*






       我叫安落,我把我的同学兼家教老师睡了,始乱终弃那种。就像所有狗血故事那样,很长一段时间过后,我想他了,很想很想,想得要命,但却并不后悔。这种情绪慢慢转化为了莫名的羞愧。

       如果能像读小说或者看电视剧那样开了上帝视角的话,或许事情的走向并不会变成这样。

———————————————————————


       暑假前的最后一天。

       公园拐角处人工河前的石阶上,柊一飒仰头将最后一点可乐一饮而尽,捏扁易拉罐抬手扔进左前方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易拉罐和垃圾桶发出让人有些头疼的金属撞击声。

       将框架眼镜取下放在脚边,头枕着膝盖,手臂就垂在身体两侧。头顶的阳光有些刺眼,干脆合上双眼就这样什么也不想。


        除了极端天气,每天放学之后他都会来河边坐一会。可以抛开任何情绪和身份,只是他做他自己。


        八月的太阳大概是一年当中工作最卖力的,就像是喝了好几杯速溶咖啡那么亢奋。一切都恹恹欲睡、朦朦胧胧的。他现在感觉就像是烤箱里的一块年糕,再热一点他就要熟了,或许还可以拉丝的那种。

        洒在脖颈和脊背上火热的阳光好像被什么挡住了,瞬间传来传来一丝清爽。

  

        “柊一飒?”一个看起来带着些戾气,带着些试探性的语气却像融化了的芝士一样温柔的女生站在他面前,刚好替他挡住一小片阳光。


       他抬起头,下意识地眯起眼睛。逆着光的女生看起来周身散发着一层淡淡的柔光,漂成浅金色的发丝随着一丝微风微微摆动。将玳瑁框架眼镜片重新架在鼻梁上,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尖避开女生的视线。

         “是。”柊一飒应了一声。他知道面前的人是谁,或者说学校里几乎没人不知道这个女生是谁。毕竟顶着一头金发想不引人注意也难。“要...一起坐吗?”目光落在身旁的位置,有些拘谨,想用手拂去上面的浮土却被晒得快能煎鸡蛋的石阶烫到了,甩了甩手用手指捏了捏耳垂,一下子涨红了脸一直红到脖子。

        如果地上有个洞,他就能像逃跑的兔子一样钻进去。


        女生看着面前这个大男生一系列的动作忍俊不禁,碍于第一次见面的礼,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周全了礼仪,脸被憋的通红。

         从书包里掏出经济学那本厚的能当砖头的书垫在下面坐在男生的身边:“这么热的地,你坐着就不烫屁股吗?怎么不去旁边有树荫底下的休息一座着啊?”说这伸出自己的右手,“哦,对了,我叫安落。”


         柊一飒手足无措地握了握安落的指尖,惊讶于女生手指的柔软程度。


       “也没什么事。你数学成绩真的很好诶。”安落自顾自地说到,二人之间保持着有些尴尬的不远不近的社交距离。


        柊一飒习惯性地向上推了一下眼镜,垂着头。旁边女生碎碎念着什么他听的不是很真切,专注于理开保重那团像河里打着结的水草一样的思绪。明明都是穿着一样的校服,可是她为什么看起来与众不同?就像巴黎的太阳...


        “暑假有什么安排吗?”


        “嗯...”他托着下巴歪着头仔细思考着,“似乎没什么事情,大概就是画画、呆着、以及其他的一些杂事吧?”


       “如果暑假没有其他安排的话,不知道可不可以请你帮我补习一下数学呢?”女生嘟嘟嘴有些幽怨,“那段时间好累哦,只是几堂课上睡着了而已,结果竟然发现完全跟不上后面的课了!明明是数学,怎么还那么多字母啊!”


        柊一飒看着身旁人儿对于数学满脸地怨气,忽然萌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肉嘟嘟的脸颊手感应该很好吧?

       “好啊。”他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不假思索。


         对于这么干脆的回答,安落也有些吃惊,不过随后愉悦便占满了了所有的情绪:“我可以付费的,毕竟不能白白让柊先生工作嘛。”

  

          柊一飒害羞的点真的很奇怪。仅仅一句柊先生便能让他的心脏在漏跳了一拍之后有开始狂跳,脖子发热。女孩像是草莓汁一样的声音说出的“柊先生”三个字在他耳畔打转,以至于忽略了女生接下来的话,只是心满意足地看着她天真又夸张的肢体语言。



       “想一想倒是有点气人哦,明明一样大,以后再见面却要叫你先生哦!”安落拖着腮帮子有些幽怨,“喂,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一只看起来就很柔软的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带着健康的光泽,没有涂指甲油。

        “嗯?”眼神有些迷蒙,被拉回了现实,顿了顿,“嗯,在听。” 


        “哦,对了,你抽烟吗?”


        柊一飒摇了摇头眯着眼看了一眼香烟上的番号:“这烟劲儿还挺大的,不会很呛吗?”


      “我也不抽烟。”安落将香烟重新放回书包内侧的口袋里,双手枕在脑后,“只是放在包里而已。”


        两人的指尖短暂地擦过,柊一飒将手揣进口袋里攥着拳头,指尖像是被电流击中麻酥酥的。


        安落已经要被晒成滋滋冒油的肉干了,额头上和鼻尖上都是汗珠和分泌的油脂,用手挡着太阳聊胜于无:“那...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实在是太晒了。”


        柊一飒愣了一下也跟着起身,捣蒜似的点头:“好,注意安全。”说完这句他就后悔了,为什么要说注意安全这么老派的话啊!


       女生莞尔一笑,面颊上印着浅浅的酒窝:“知道啦,柊先生,你也早点回去哦!别中暑了。拜拜~”


        柊一飒望着女生快步前行的背影,拍了拍脑袋终于想明白了,大概是铂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让整个人看起来有种不真切的感觉。


        她的身影似乎开始踏上了通往他心房的道路。回家的路上不禁涨红了脸。真诚地祷告这是我们故事的开始。


———————————————————————


        今天的天气是教科书式的烈日当空,一点风也没有,就像船仓里的锅炉房一样。柊一飒双手撑着膝盖在一座米黄色的二层小楼不远处大口地喘着粗气,闷热的空气灌进肺里,说的夸张点,有点烫舌头。

         揉了揉头发试图将被汗水浸湿贴在额头上的刘海拨到旁边,平复了一下呼吸正了正衬衫的领子走近。院子最外面半人高的铁门就这么虚掩着,门闩上还带着点点锈迹。推门而入似乎不合礼数,初次拜访还是安门铃等着主人来开门比较好。


        一个人影从院子的某一角窜到门口,握住他悬在门铃上还未落下去的手腕。握住的瞬间似乎又觉得有些不妥,松开了手,将手背在身后有些娇憨地晃了晃肩膀:“下次来的时候不用按门铃。”  对自己及时组织了一场没来头也没必要的争吵而松了口气。


         柊一飒怔了一下,手悬在半空中,手腕上的温度转瞬即逝,耳朵上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玫红色。“为什...我是说...好。”


          啊——为什么要问为什么啊!我这嘴也太欠了,现在起她一定以为我是那种又愣又八卦的人了。谁能帮我把刚才那个场景倒带一下啊!


          安落望着面前这个脸一会红一会白的男生,真可爱。

        “好啦,柊先生,请进吧。”女孩笑了一下,作出一个欢迎的动作还附赠了一个屈膝礼,尊敬过头的动作看起来有些滑稽,“在一楼的时候尽量动作轻一点,就像黄花鱼似的溜边儿上楼就行。”想了一下,补充道。

  

         不大的院子里种着一棵桂花树,旁边扎了一个小小的秋千让树看起来不那么孤单。没有那么多装饰,看起来格外地宁静。


         柊一飒跟在女孩的身后,目光落在女生的背上——一件白衬衫,仔细看的话带着饱和度非常低的紫色条纹。耳朵有点热,干脆垂下头将视线集中在两脚鞋尖构成的方圆里。脚上行走的动作减轻了一些他心里对于刚才自己蠢到极点的表现的懊恼。


        门厅离楼梯很近,安落的房间就在二楼第一间。柊一飒跟着女生的走进去,有点好奇地忍不住环视四周。

        墙壁上挂着一块用来写每日计划的小黑板,上面被画上了一只竖起中指的手Screw U。各个角落里堆放的整齐的书籍,草皮触感的抱枕,米色的梳妆台上反着光的瓶瓶罐罐,衣服多到快要关不上门的衣柜,写字台上书本和纸张快堆成小山了,摆着一个小矮桌的飘窗......物品繁杂却并不杂乱,拥挤,是那种让人觉得温馨的感觉, 

        房间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洋溢着屋子主人的情感,浓郁的个人风格让屋子看起来生气盎然。



        拿了课本,两人相对盘腿坐在飘窗上。

        就这样面对面的坐着,她现在终于有个正当的理由将视线落在男生的脸上了。黑色的顺毛,额前的刘海被汗水打湿了几缕,倒是莫名地散发出了男性的荷尔蒙。白色的T恤衫和牛仔裤,清爽的就像夏天傍晚的海风。

       她的房间光线很好,是几间屋子中最通透的一间。她和他坐在同一片阳光下,其实他的眉眼很好看只是即使被玳瑁框架眼镜挡住了一部分,也是如此。


        安落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头发,她今天上午被别的事情耽误了忘记收拾房间了,羞涩的表情在她脸上盘踞着最终被甩开,明媚的笑容又挂在嘴边。“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柊一飒长长的睫毛轻颤了几下,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尖乖巧地点了点头:“有一点点。”


        女生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腕上根本不存在的手表,佯装若有所思道:“离约定的上课时间还有几分钟,你想问什么都可以,我不生气。”

        “我保证。”说完,古灵精怪地眨眨眼,用手指戳了戳脸颊。


        柊一飒将双手从桌下放到桌面上,两手紧握。对于面前这个看起来深藏若虚又好像通透无暇令人捉摸不透的女生,他确实有很多问题。她好像天生自带一种气质,总是可以成为人群的焦点,却似乎从不渴望这种关注,更希望的是没有人注意她是位于中央还是置身事外。

        为什么明明是整个学校的知名人物之一却总是一个人坐在凳子上吃便当?为什么明明嘴边总是挂着弧度却感觉仍然距离就像亚马逊的热带雨林到德克萨斯州的距离那么遥远?为什么有的时候明明看起来很孤独却依旧带着打不走的笑容?难道...真的没人能走进你的内心成为朋友甚至更近一点吗?还有...为什么是我?这些问题瞬间像是涨潮的海浪一样席卷了他的脑海。却依旧抿着嘴唇,不知从何说起。如果问出这些问题,会被当成一直盯着别人看的变态吧?



       安落用吸管戳着沉在杯底的一片柠檬,柠檬水的颜色变得有些浑浊。耸耸肩,打断了男生的纠结:“其实没什么嘛,你就当我家是格里莫广场12号就好了,一按门铃就会爆发争吵。”

      “他们...总是在试图修复婚姻,却又总能发现对方身上让自己忍无可忍的缺点,就像是两块不合适却非要拼在一起的拼图。”挤出一个看起来比柠檬还酸涩的微笑,“反正,就这么凑合过呗。”

      “冷战或者是为再次将对方拥入怀抱做准备吧,是这样的。”最后一句语气轻飘飘的,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贴在墙上的一串彩灯因为胶带失去了粘性垂下来。

      

       面对眼前这个感染了几分忧郁的女孩,柊一飒抑制不住地要给她一个安慰的拥抱。犹豫了一下,最终只是将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如果能像电影里演的一样吸走令她惆怅的负面情绪就好了。


       安落将手放在他的手背上。男生的体温比女生高一点。


        好在女生依旧盯着沉在杯底的两片柠檬,没有注意到柊一飒后知后觉地羞红了的脸。


      柊一飒大概永远也不会告诉安落,那天他回到家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兴奋得睡不着觉,脑子里像是电影倒带一样回放着相处的片段。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留恋着你在我手背上留下的转瞬即逝的温度,最简单不过的肢体接触便能心跳加速;播放列表的最近播放不再是硬摇而是吟唱爱情的乡村音乐;每天绞尽脑汁地寻找着相见的理由,这样,大概就是恋爱吧?


——————————————————————

*划线部分源于Enchanted的歌词,翻译有改动

*Part 1为双向暗恋。(大概Part 3就会是高中时代故事的结局)其实一段感情开始的前提条件就是双向暗恋吧,至少不讨厌。其实,两个人互相喜欢的概率可太小了

*有点遗憾中学时候不曾拥有双向的爱情,是单向暗恋...不过现在想想当时的一些举动可太傻了🤫

*最后一句话源于苏打ばかになっさったのかな的歌词,有改动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文中亚马逊热带雨林到德克萨斯州这两个地理位置其实是出现在蝴蝶效应理论里哦,和后面女主被网暴,校园暴力是呼应的。我好喜欢埋这种梗😂

*其实汽水与烟这一篇本来就很ooc,高中时代的故事里的小飒更是和剧中小飒的性格有很大出入。可能我自己的理解他是有点闷骚的(非贬义,很可爱啊)内心想法很丰富的。大家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可以评论提出来哦~

*最近太忙了,更新可能会有点慢,和大家说声抱歉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