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不苦_

【柊一飒x原创女主】汽水与烟 Gorgeous

Soda & Cigarette

ooc*


叨B叨:

大家还记得我嘛!专注写狗血小言的小唐又回来啦!

不知道大家开学没有啊?

这章其实挺没意思的,也不算甜,只是陷入爱恋的纠结和焦虑。

这一阵真的太忙了,累到每天都口吐芬芳,所以这章读起来也有点有气无力的感觉。

六月之前会结束这个故事,高中的故事打算都以霉霉的歌来命名了,剩下的两章名字为Lover和Cruel Summer,大家大概就可以猜到故事走向了吧(下章滴滴~预警)


—————————正文分割线—————————


       “啪”的一声关上灯,塑料开关撞击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

  

        关上灯,整个房间被笼罩在阴影中。偶尔从窗外经过的车子的车灯的白色光亮会短暂地透过窗帘一闪而过,如果仔细听的话就连轮胎和马路摩擦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至于柊一飒,自从和安落之间若有若无的情愫止步不前之后,便总是会在黑夜袭来的时候周身散发着爱情受阻的气息。

        倒是应了那句烂大街的情话:

       “你不累吗?”

        ———“嗯?”

        “因为你在我心里跑了一天啊”

       便没有一刻不念着她。

       无需特意去想着,关上灯躺在床上时,这一天里和安落交往的每个细节都像看电影似的浮现在他眼前。


       他从来都是一个共情能力很强的人,甚至在看电影时剧中人物的尴尬瞬间他都会下意识地涨红脸替剧中人物捏一把汗。现在的主角是他自己了,于是,每天就出现了如下的情景。

       拉上被子蒙着头,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像煎锅上来回翻面的鸡蛋饼。当然,以他那张涨得通红的脸的温度来看,离煎熟了也不远了。

        

        过去的一周,他和安落之间,是的他还在叫她的全名,没有亲呢的昵称。不过安落偶尔兴趣高昂的时候忽然蹦出来的一句“柊先生”总能让他激动的像个短尾巴的兔子。


        接着说回来,他们之间没有令人尴尬、冷汗直流的沉默,那些话题在看到对放的一瞬间就溜到了嘴边,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充满了两人魔性的笑声。



       可是也止步于此,谈论的或是搞笑的糗事亦或柊一飒主动提起想让她更了解他的一些事情。比如他喜欢吃的菜,在撒谎之后竟然像个小孩子似的会害怕打雷,在飞机起飞时会下意识地抓紧扶手直到指关节泛白来掩饰那一瞬间的慌乱......女生要么托着腮帮子就那样看着我,要么就侧着头转夹在指尖的圆珠笔,似乎没什么反应。


       她除了第一次那段令人沮丧的谈话外就再未曾和他提起过任何能增进两颗心之间距离的话题。


       You make me so happy it turns back to sad.


        柊一飒躺在床上,在黑暗中紧闭双眼又泄了气似的睁开,做起身来暴躁地揉了揉头发,走到书桌前,带着些没来由的愠怒“啪”的一声按开台灯。眯着眼睛让瞳孔适应一下忽如其来的灯光。


        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雨果


        一手撑着下巴,另一手习惯性地手里的自动铅笔,脑海中忽然闪过这句话。这还真的是一句值得用花体字工工整整写在皮质封皮本子上的一句话。


        暖黄色的灯光下,长睫毛在眼下投下一小片阴影。


         对于他自己来说,胆怯这个词换成羞怯会更合适一点。就像处于暗恋时期的所有男孩子一样,“如果表白失败是否会脸朋友都没得做?”这个问题就像一块狗皮膏药一样死死地贴在他的脑海里,就差像学着偶像剧里揪花瓣了。唯一能然他有一丝安慰的就是不用每天绞尽脑汁地编造蹩脚的见面礼有,就这样自然而然地互相靠近一点。

         

 关于柊一飒,

       高中大概是学生时代界限最分明的一段时间,男生通常会被划分为三种:

       1.运动达人,通常拥有姣好的外貌以及丰富的运动细胞,标配是会打篮球

       2.学霸型选手,在考试之前以及出成绩之后存在感很强

       3.小透明,就是若干年后同学聚会都想不起来叫什么的,或者想起来叫什么却又搜肠刮肚也想不起来ta和自己除了在一个班学习之外的任何交集


        柊一飒大概是比较特殊的那个,他会抄写带着些悲凉的诗歌,会坐在操场边上为随机的某位同学画像,会在肩上搭着一条毛巾在操场上跑步和兀自地做出一个漂亮的两分扣篮,会在课间休息时插着耳机听音乐不去和任何人搭话......游离于三种之间,或者说他不属于任何一种。


        从上学开始,他就一直很瘦,算不上骨瘦如柴,称得上身姿修长。黑色的顺毛,鼻梁上总是架着玳瑁框架眼镜,让总是湿漉漉的杏眼更加楚楚可怜。穿着夏季校服的白色衬衫,干净清爽得得就像是蔚蓝的波浪上的纯白色泡沫。

如果你真的注意到他的话,一定会萌生出想要抱紧他的想法。


       在学校里不会被不良盯上抢走午饭钱,甚至在一小部分姑娘们中颇有人气,愿意一动不动地坐几个小时来充当他的模特。


       综上所述,性格内敛的但总是带着特有的气质的柊一飒,他就这样,像一艘小小的龙骨型帆船一样漫无目的地漂在海上。


I can’t say anything to your face

And I am so furious at you for making me feel this way


        柊一飒第一次注意到安落是在这个学期最后快结束时的某一个早晨。阳光照例从学校走廊上镶嵌的玻璃洒进来,折射出彩色的光芒。广播里播放着广播社员读的英语课文,根据教学计划反复朗读着第一单元的内容。

       他的位置靠窗,抬眼就能看到走廊,从窗户的倒影里可以看到远处走来的人影。

       安落走起路来带着一种天生的随性,步履轻快、目不斜视,单间背着黑色的皮质双肩包,浅金色的头发高高束起,黄色的校服格子裙摆刚好搭在膝盖处,随着步子偶尔上下翻动。就像一头垫着脚尖走在水面上的小母鹿。


        柊一飒咬着笔帽望着窗外那位年轻的姑娘。

逆着阳光,浅色的头发被镀了一层金色,发尾跟随者肢体的动作上下摆动。按照大众的审美,她算不上闭月羞花,是带着棱角和锋芒的美,五官组合在一起看起来很舒服。如果用“非常漂亮”这个词来形容有些勉强的话,那么“生机勃勃”这个词一定准确,就像八月昂着头的麦子。甚至在某个动作的瞬间带着年轻女性特有的稚嫩的妩媚。


        

        她从教室的窗子前经过时,柊一飒忽然萌生出一种奇妙的想法——他好想和她说句话,说什么的都可以,只要是面对面带有目光交汇的交流。当然,直到他们的课程开始之前,这个愿望都没有实现。


        不过的确行动能力超强地总是在下课的时候插着耳机双手向后撑着倚着走廊的原木扶手,抻了抻脖子,目光若有若无地扫着从他面前经过的学生。惹人侧目的铂金色头发出现时,悄悄按下mp3的暂停键,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还可以摆出一个看起来漫不经心的姿势。

        在中午打了下课铃之后飞奔到食堂用书包占个位子,一边扒拉着饭盒里的食物一边瞄着门口的方向,运气好的话安落刚好就会坐在他身边。

        然后他的大脑瞬间就会变成一盒甜甜的水果罐头,但是每个字都粘哒哒的说不出口。

        书包里天天揣着雨伞,等着迎来某天突如其来的降雨,然后像偶像剧里那样撑着一把伞,在朦胧细雨中肩并肩。


       听起来像不像一个变态?柊一飒自己也这么负起地认为。可是当他们见到的第一瞬间,心脏似乎就停跳了一拍,就像是磁铁的正负两极,天生就互相吸引。


       经过这么两周小心而密集的关注,柊一飒惊讶地发现他被那个聪明伶俐却有不曾交流过的女孩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她总是眼神迷蒙却又看起来坚毅。并且他和安落的相似之处很多,比如:能够置身于学校的中央,却没人在乎他是否说话或者积极参与。


        是你与陌生而喜欢的人产生的第一缕共鸣,这种情感几乎与爱情无异。


        想到这里,更理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乱成一团,心里像灌满了被海水打湿的沙子一样堵堵的。

       黑夜来临时许都情绪都会一股脑地浮现也是最容易被情绪感染的。重要的决定还是等明早再决定吧。


——————————————————————

        天气闷热得就像倒扣在开水上的茶杯,没有一丝风。安落家漆成米黄色的小房子看起来就像是一块快要融化了的芝士。


         两人之间不过是一把尺子的距离。安落忍不住歪着头看着身边的柊先生出神,认真的男人最帅这句话真的是至理名言。丝毫不害臊地说一句:她想在柊一飒的鼻梁上滑滑梯。


         一支指关节有些泛红的手敲了敲她的额头,把她从脑内梦幻小剧场里拽出来。您的严师柊先生已上线,努努嘴示意她把最后一道题做完。


       “对角线法...”安落如释重负地将笔帽合上,愉悦地晃悠着双脚,“你看,是这样算吧?” 


        柊一飒向上推了一下眼镜,仔仔细细地验算了一遍,最终像个老学究似的露出了孺子可教的笑容,重重地点了点头。身旁每个毛孔都在紧张的女生这才缓缓舒了口气,露出一个轻快的笑容。


       女生撅着嘴把试图把笔杆夹在上唇和鼻子中间,两手无处安放地试图保持着笔杆的平衡:“时间还早,要不要看电影?”因为不敢张开嘴巴,听起来含糊不清的。

        啊———啪嗒一声,圆珠笔还是掉到了桌面上。撇撇嘴,干脆放飞自我地将摊在桌面上的书本推到一边,抽出一张cd放进播放器里。


        两个人坐在漆成浅粉色的墙壁的客厅里,纯白色的茶几上还摆着一个插着一枝百合花的透明花瓶。就正对着立式空调的吹风口。


        安落家的装修风格其实很迷惑,能分成两大部分———整洁冷淡北欧风和碎花热情田园风。她的父母在装修的时候谁都放弃自己的想法为了对方妥协,最终就造就了房子里反差大到有点滑稽的两种软装风格。


        氛围营造力Max地将所有地窗帘都拉上,只剩下电视剧的屏幕和空调显示温度的数字散发着光亮。

        安落就坐在那里,一手撑着下巴一手往嘴里填沾了一大坨甜味沙拉酱的薯片,投在脸上的光亮随着屏幕上场景的切换而变化。

        两人的陷在沙发里,肩膀偶尔会因为不经意间的肢体动作而发生小小的碰撞。还好安落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屏幕上,没有注意到柊一飒羞红的脸和同样泛红的脖子。


You should think about the consequences of

your magnetic field being little too strong


       他就这样若有若无地将视线在屏幕和身旁的人儿之间来回移动。

       在昏暗、闪烁的光亮下,随着视觉的弱化,听觉和嗅觉变得比往日更灵敏。他能听见“咔哧咔哧”咀嚼薯片的声音以及安落身上散发出的苹果味的沐浴露和薰衣草味的洗衣液交织在一起形成的她特有的味道。吸引力是如此强烈仿佛磁场,想让他更加靠近。


        安落忽然回过头,透过镜片对上柊一飒的眸子,现实有些惊讶随即露出一个笑容。歪着头脑袋将下巴抵在膝盖上,笑着问道:“怎么了?”


        柊一飒像是秘密被揭穿的小孩子一样,企图换个坐姿,却因为猛的移动了被压的麻木的左腿而被突然袭来的麻酥酥的感觉弄的直咧嘴。一拳捶在沙发的坐垫上,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的表情变得太难看。


        女生狡黠地扬起眉毛,不大不小的力气锤了一下他的腿。男生瞬间像是收缩了的弹簧一样,弓着背护住左腿,笑得脸有点酸:“你是不是变态啊!”抄起旁边的抱枕拍下女生的肩膀上。

 

         屏幕上电影里的女主穿着男主的白衬衫,女主机灵古怪地眨眨眼吻在一起。


And you should think about the consequence, 

Of you touching my hand in the darkened room. 


       这场枕头大战最终以安落占据主场优势抄着两个靠垫将客场作战不幸败北的柊一飒压在身下完美结束战斗!

        柊一飒鬼使神差地忽然凑上去,下意识地瞪大了眼睛,二人的笔尖间隔着忽略不计的距离,呼吸交错。

        两个人抛开一切外在的束缚贴近最真实的自己,亲吻着。安落的吻技比起柊一飒来,那是相当的纯熟了。他感觉自己身体里的氧气连同一小片灵魂都跟随着这个吻去了女孩的身体里。呼吸,嗯,什么时候、怎么呼吸来着?


        柊一飒我在沙发里,心脏狂跳,像卡通片里一样要跳出胸膛,激动的胃有些抽筋,伸手摸了摸发烫的脸颊。明明是他起的头,现在他竟然变成被动的一方了,暴力地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


      “你还好吗?”一个明艳的笑容,安落双手托着下巴眨眨眼透过印着自己倒影的镜片望着那双深琥珀色的眼眸,有些迷蒙的眼神看起来永远可怜巴巴的。


       小飒下意识地微微垂着头,摸了一下鼻尖然后用手掌顺着胸膛摸挲了一下理匀了呼吸,脸颊上的绯红渐渐褪去。后知后觉的发现安落下眼眶浅浅的青紫色,蹙了蹙眉。

       冷不丁地被空调的冷气吹得打了个冷颤,安落倾身用沙发上那条格纹毯子将两个人包裹在一起,熊糖和胸膛紧贴,喜悦与激动紧依。她感到一阵强烈的渴望。她忽然想像言情小说里一样两人分享一大坨香喷喷的护手霜,因为刚出生时手比眼睛更先感受世界,想将他的手以诚挚之心放在自己的胸口。


        陷入爱恋并入是一种不体面的状态。


        他不想再揣测自己的情感,想用身体思考,感受着灵魂在身体里游荡。不带任何攻击性地将指尖穿过长发的发丝,铂金色的发丝缠在手指上。她的呼吸弄的他痒痒的。

“我很好。”他柔声道。


        柊一飒并没有将怀里的女生理想化,没有把世间上所有的可能的、不可能的美好品德都主观地在自己的臆想里赋予她。他用他的特异功能,就像是蚂蚁的触角,只不过感知的是情绪而不是面包渣的方位。他能察觉出安落的内心似乎有一个大洞,悲伤的大洞。

       

         那天,是他们第一次接吻。在这之前,他们顶着炽烈的太阳坐在院子里咀嚼着三明治;把圆珠笔夹在耳后运用一大堆满是字母的数学公式解开一道一道的习题。其间,他们能互相感受到从各自内心里散发出来的特有的气味,为对方就在自己身边耳根到心满意足。


 

———————————————————————

*英语歌词源于Gorgeous—Taylor Swift 歌词很符合甜甜的暧昧期哦,没听过的小伙伴可以去听一下

粗体字为歌词,划线部分为歌词翻译,有改动。

*汽水与烟(10)里小飒出狱第一天两人看的电影也是《诺丁山》哦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